close

 

中文海報

影片:【午夜巴黎】(Midnight in Paris)

導演:伍迪艾倫(Woody Allen)

演員:歐文威爾森、芮秋麥亞當絲、凱西貝茲、亞卓安布洛迪 

類型: 劇情、喜劇、愛情
片長: 1 時 40 分

               上星期六早上在公司加班,中午朋友捎來一通電話...叫我火速去一家燒烤店,他老婆辦同學會有妹叫我去參加順便幫我介紹(當天就是萬惡的情人節!!),他老婆的同學真的是個自然系的女生真的不計形象(呵呵)讓大家都過了一個開心的下午.隔天找了大頭跟豪心一起去看電影,片名叫"午夜巴黎"話說午夜當然是要晚上去看才有feel~其實是下午4點那場已經沒位子了所以改定晚上八點,沒想到中午下了場雷陣雨直到5點才停,大雨中要出門我看也頗傷腦筋,直呼還滿幸運低!


    電影上映前在網路有看過預告片,看過後一點都沒有想看這部電影的feel,之後看過許多影評才決定去看的,我想預告片真是失敗一點吸引人都沒有.伍導的片在我的印象並不深刻本人看電影並不太會去了解導演或演員的名子,我想一部電影的本質好跟壞跟導演演員也沒太大的關係,有名的導演跟演員也常出現爛片啊!


    片頭用一首歌把整個巴黎的風光介紹給大家,就像是旅遊節目.網路上的圖片或明信片上的巴黎,ㄜ...就只差沒到過那踏著它們的草皮.呼吸著巴黎的空氣.曬著溫暖的陽光或走在左岸上聞到那咖啡香~重點是晚上,夜晚的巴黎我想應該更吸引人吧!這也是我看這部電影重要的原因.

歐及在片中的未婚妻 

           主角(歐文)原是個好萊塢的編劇,自己不斷寫商業劇本而感到厭倦而改寫小說,因岳父要到巴黎出差所以就跟著未婚妻一起來巴黎順便度假,來到巴黎後發覺這城市充滿著魅力深深的吸引著他,生性浪漫的他認為在雨中散步是多美好的事,但周遭的人認為他是腦筋有點問題.

 

    看到這我的心是微笑的,在平時城市樣貌都是一個樣,人的表情街道的景觀忙碌的車潮及無情的空氣實在令人提不起勁,雨中的城市街景就截然不同,人們表情更加豐富空氣也變得清晰,車子也因雨慢了下來似乎不在那麼忙碌偶而會看見小孩在雨中嬉戲,而我也會刻意放慢腳步聽雨慢慢的清洗這城市.

中古唱片店  

       歐文跟未婚妻的個性截然不同,歐認為20年代是他心中最理想最完美的年代,當時的人文社交關係音樂及社會的氛圍都讓他嚮往不已而他的未婚妻則是一般活在當下的平凡人,她和她的家人都認為歐有點反社會現象甚至認為他有點秀逗.戲中在一個品酒派對後,歐獨自走回飯店途中迷了路,卻意外的回到20年代的世界!(個人覺得這是他投射性產生的幻想),在20年代遇上了費茲傑羅.海明威.布紐爾.達利.甚至畢卡索...每個人獨特的性格說話的方式生活態度,這些人似乎是從書本活生生跳了出來.哇!看到這覺得導演真是博學一定是拜讀不少這些文豪的作品才能把這麼多作家擬人化.

   法國第一夫人也嘎一角  

  

    歐則是期待每天的午夜到來,對於能和偶像對話並討論作品已是他每天最興奮的事,也在過去遇到了自己心靈最契合的對象.每每回到現實總覺得她和未婚妻似乎是2條放射線般越拉越遠,最終他終於了解到自己要的是什麼.

   浪漫的午夜巴黎  

    片中充滿了幽默及笑點但有些笑點是妳必須要了解到這些藝文大師才有辦法體會,在片中有些人的名子我聽都沒聽過,唉!自己真是才疏學淺.演員在片中生動自然恰如其分,我尤其欣賞歐文在片中的個性及談吐,他對人的態度都是那麼的自然不會虛偽做作,心裡的想法及風趣幽默也因這樣為他帶來新的開始~

 

    這部片值得一看喔!光是那巴黎的夜就值回票價了...啊啊~真想真想啊(頭朝上)/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du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